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

國際駕照 申請之旅

這一次的韓國之旅由於決定在濟州島自駕的關係(不自駕不夠時間呀呀呀),因此找了一天到政府部門JPJ處理相關事宜。

之前看了一些部落客分享,感覺應該不會很難。前一天準備好了相關文件就懵懵懂懂出發了。

需要準備:
- 身份證照片(白底或藍底應該都可行)
- 身份證影印本
- 駕照影印本(建議將駕照更新為一年以上以避免不被接受)
- RM 150(反正就有錢萬事通嘛 哈哈)

到了JPJ之後,我和櫃檯說了我的目的,他就給了我一張表格填寫。
坦白說... 我完全不知道要怎樣填寫。
反正我只是將我看到的,我會的,我的名字地址出生年月日填寫後,剩下不會的我就留個空白。


之後拿了號碼牌就是漫長的等待了。花了個時間複習我的韓文。

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就輪到我了。去到前臺將相關文件給了工作人員後,他就拿著一份冊子走來走去,蓋了很多章,然後回到位子上就叫我付RM 150再將那份冊子給我了。


媽的咧我好歹等了一小時然後先生您在10分鐘就處理好了 哈哈。



好啦,最後就是,我有了一年保證的國際駕照,可以安心在濟州島駕車了。
祈禱我可以適應左駕和右駕的區別吧 >.<


濟州島 i am coming~~~


補充:
馬來西亞普通駕照都會是 level D 哦。不過國際駕照是會變成 level B。按照相關人員說法,這是正確的,因為level B代表駕駛普通汽車。

- 20150316 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