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慶州 - 認真的佛國寺之旅 還有 瞻星臺

佛國寺 불국사位於從慶州市區內出發大概需要半小時車程的小山坡上, 為新羅時期遺留下來的歷史古跡。

那兒的景點基本上可分為兩區 -- 佛國寺本身 和 石窟庵。
由於時間不足夠的關係,我們只選擇參觀佛國寺。
從佛國寺沿著山樑往上走約3km左右,就能抵達著名的石窟庵。有興趣的人大家可以選擇乘車或步行到那。

我們在案內所申請了一位中文導覽(是免費的XD)。
其實當時已經接近導覽員的下班時間,然而導覽姐姐還是很親切的给予我們基礎上的介紹,讓我們對其有更深入的了解,而不是走馬看花。


一開始我以為說佛國寺為新羅皇帝要求建造的,後來才知道原來為宰相金大城提議創建的。

佛國寺正前方有兩座階梯,左邊的為蓮花橋.七寶橋,右邊為青雲橋.白雲橋。
兩座階梯其實代表着不同的象征及作用。可惜的是我左耳進右耳出,完全將它忘得一乾二淨。

多寶塔的設計在韓國是獨一無二的,也是佛國寺的象征建築物之一。
據說,只要你顯示這一張照片,幾乎所有的韓國人都知道你到過佛國寺了。

三重石塔则正在維護中,也因此很可惜的我們沒機會參觀。


極樂殿的正前方包擺放了一只金豬,是個只要摸了就會讓人財源滾滾的金豬。
我明明就有很用心的摸,怎麽沒效?! XDD

躲在牌匾後的金豬,實在很難讓人註意到。

我們繞到後面,發現這邊有很多被堆起來的石頭。這似乎是為了祈福之用。韓國人會為了期望願望實現而堆石頭。石頭堆得越高或沒有倒塌,則願望就更容易實現。

不過後來網上查看,有另外一種說法是消災。
就韓國人如果運氣不好的時候會堆石頭,然後期望有人不小心弄倒石頭堆。
被弄倒的石頭堆將會將厄運轉給別人。

恩恩... 這說法也太險惡了吧XD 我還是比較相信說法一。畢竟比較浪漫的說。 :)


外圍的湖景。

晚上回去的時候經過了瞻星臺 첨성대。看簡介是說是個與天文觀測有關的建築物。
我默默的說我是因为無限挑戰(韓國綜藝)來過這所以才知道它...

今天的晚餐是外帶的大邱排骨。
這邊一個題外話是我們不小心點錯分量了。要一人份可是老闆娘聽成二人份(韓文里一人份和二人份發音很相近)。沒辦法只好默默地啃完了。
當時在吃的時候覺得沒什麼特別,就有點像炸過的排骨再拿去燜和醃?!
不過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很懷念的。

一天一行程的我們還真悠閒,不過我覺得旅行本來就該悠閒。

資料:
佛國寺 불국사
交通:在慶州站前或市外巴士客運站搭乘10、11號市區巴士 (06:00~21:55 / 發車間距16分鐘)
交通(石窟庵↔佛國寺停車場): 08:40~16:20,發車間距1小時
開放時間:07:00~17:00

- 20170728 -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