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慶州 - 不一樣的 慶州良洞村 以及 醬油螃蟹

今天起了個大清早,除了收拾行李準備之後回去釜山,也是為了去一個比較遠的景點 -- 慶州良洞村경주양동마을(유네스코 세계문화유산)。

慶州良洞村位於慶州郊外,是個現今擁有最大規模與最悠久歷史的韓國代表兩班(朝鮮時代的支配階層)村落。慶州良洞村是月城孫氏和麗江李氏的同姓村,也出過很多名人。
隨著時代的遷進,良洞村卻仍保留著朝鮮時代中期村落的規模和傳統性,讓我們得以感受當時的文化氣息。

我們抵達時照例申請了一位英文導覽。導覽是不會隨著我們進入民俗村,所以只在外圍和我們解說,剩下的依舊需要自行參觀。

一進入慶州良洞村,感覺好像去到了我在古裝韓劇時會看到的場景,只差沒有一位超級帥的男主角讓我們養眼。XD

建築物的設計可以看得出來較高級的為兩班居住的,草屋類型的則為一般平民居住。

大概知道有幾個為必去之景點後,我們就開始走走看看停下拍照的形式。




雖然說是民俗村,不過其實當地居民依舊在那邊生活著。你會突然在一間屋子內看到有人走出來,或者是一間感覺很傳統的屋子前面停放著超級亮眼的橋車。這一類的文化衝擊讓我覺得新鮮。

有的時候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前方沒路了,只好自己闖出一條路。

偶爾看到的櫻花讓我們瘋狂按快門。
我們這一次的旅行其實某一部份就是爲了櫻花而來,可是至今仍未看到一大片的櫻花海,實在鬱悶不已。

在回去的路上看到的路邊攤。

我們在這大概逗留了兩小時。其實時間是不太充足的,只不過由於這邊的交通往來不太頻繁,如果錯過了這班公車,大概就要再等一個小時才可以等到下一班公車,所以我們只好做取捨。


今天的午餐,我們想說要吃一些特別的。

之前看網誌,有人推薦了醬油螃蟹간장게장。我在看韓國綜藝時發現藝人們都很推薦這一道食物,甚至還說是“飯小偷밥도둑”(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會一直添飯之意思)。
看到大家都大力推薦,我想說怎樣都要來試一試。

然後,我覺得我就這樣,掉入陷阱了...

提示其實有很多,只是我都忽略了。

由於餐廳不在市區,我們跋山涉水似的,才終於抵達餐廳(提示一)。今天的風很大,然而還是澆不息我們要吃它的熱情。
進來的時候就知道這大概是間高級餐廳,一個人大概20000韓元的消費?!
不過想說,值得的東西是不能談價錢的,所以依舊大步邁進(提示二)。

問題來了。整間餐廳我好像沒看到點醬油螃蟹的人(提示三)。這是很嚴重的問題。可是我們來這的唯一目的就是醬油螃蟹,所以還是決定堅持點這一道料理。

我還是抱著期待的,這個時候。

食物來了,色相非常的好,我很努力照相。

這是小菜。

吃第一口了。瞬間,我的內心立刻狂問。爲什麽? 爲什麽? 爲什麽螃蟹是冷的!!!
(後來查看才知道說醬油螃蟹為生螃蟹加醬油配飯吃。)
我突然理解當天爲什麽沒人點這道菜了。那天可是大風天啊XD

而且我實在習慣了熟得紅透的螃蟹,這種黏糊糊的感覺,我還真的不太恭維。

好嘛,我也不知道是這家餐廳的因素還是說我本來就不太喜歡生食(例如說生魚片),一整餐我們是吃得很頭痛,甚至剩下很多。

我實在不能理解韓國人爲什麽這麼愛這道食物。 >.<

吃了午飯後我們就在市區走走逛逛,也嘗試了當地的手信。
慶州最出名的為豆沙包보리빵。基本上通街都会有不同家的보리빵,問了當地人有沒有哪一家比較好吃什麼的,他們都說沒什麼大差別。我們就隨便試了兩家。
結論是,熱熱的時候最好吃。 :)

下午五點,我們乘坐著“無窮花”號,往釜山出發了。

- 20170731 -

資料:
慶州良洞村경주양동마을[유네스코 세계문화유산]
地址:경상북도 경주시 강동면 양동마을길 134
開放時間:夏季(4~10月) 09:00~19:00;冬季(11~3月) 09:00~18:00
交通:[公車]  新慶州站/慶州高速巴士客運站上車(公車203、212、252、坐席200、203、205、206、207、208) – 良洞民俗村站下車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