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

濟州島 - 테디베어 뮤지엄 Teddy Bear Museum 泰迪熊博物館

相較於濟州島這種博物館多如繁星的地方,我這一次去的博物館少之又少。
不過我依舊選擇了兩間必去的博物館。
其中一間就是 - 泰迪熊博物館테디베어 뮤지엄 Teddy Bear Museum。

濟州島上一共有三間泰迪熊博物館。
这次選擇去的為坐落在中文區內的泰迪熊博物館。
之所以選擇這間,除了距離和時間因素,更重要的原因是為了【宮-我的野蠻王妃】>/////<
(後面再作介紹)

整館大致上分為三部分。一入門的左手邊就是售票處。買了票後往內走就是入口。

用拼布做成的泰迪熊作品。

不同於一般的建築物,此博物館是每參觀一層就要往下走才能通到第二層。

我們所到的第一區為 【THE HISTORY】。
區內使用了泰迪熊呈現出過去,現在,甚至未來的世界重大事件。
比起單純呈現泰迪熊作品,我覺得這種方式不但能讓遊客增進知識,還能更了解自己所處在的世界。
不過要提醒的是,由於此區內設計的時間軌道是從右到左,大家一定要從右邊開始參觀。
像我這種白目就從左到右,因此看到怪怪的,仿佛時光倒流。XD

1955年建立的迪士尼樂園。


接著第二區為【THE ART】。
這邊用泰迪熊呈現了古今有名的藝術品。
此外還有很多種小型的泰迪熊,設計更能體現出藝術品的精緻性。

DANIEL SWAROVSKI,回看照片時發現這泰迪熊閃亮得吸引人。

這一區我最喜歡的,也是我來這最大的原因,非【宮-我的野蠻王妃】展覽區莫屬了。

【宮】可說是我掉入韓國這個深坑的開始。
一直到現在,【宮】依舊是我最喜歡的偶像劇之一。
(前一陣子看happy together bigbang特輯,看到g-dragon和勝利是因為【宮】而關係變好,突然很欣慰XDD)
看著這一區,除了感動,更多的是回憶。

第三區就是販賣場了。
不過這邊也有很到有名的泰迪熊人物,可以讓大家拍照。所以就算沒有購物慾望,還是可以來這亂拍亂拍。


話說看簡介,其實應該還有一個展覽區,叫【TEDDY'S FOREST】,應該是在外圍。
不過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了。時間不夠的關係,所以我們就沒去參觀了。

我們在這大概花了兩小時,就出發去吃晚餐了。(胃神最重要)

如果對泰迪熊有興趣,或者喜歡【宮】,對其有一定的回憶,強烈建議大家來參觀。

博物館是個很妙的地方。如果本身對展覽品沒興趣,就算別人說得天花亂墜,它也不過是其中的一間而已。 :)

資料:
Teddy Bear Museum 泰迪熊博物館(테디베어뮤지엄 )
電話:(82-64)7387600
網址:http://www.teddybearmuseum.com
開放時間:09:00~20:00;夏季旺季(7/18~8/23) 09:00~22:00;售票截止到閉關前1小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